同德:“三套组合拳” 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洪玉杰

2020年06月04日09:09  来源:青海日报
 

   今年以来,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坚决贯彻新时代组织工作路线,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导向,坚持通过教育培训、正向激励、反向约束等举措,有效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工作中,同德县以打好“能力拳”优先,突出政治训练和业务培训,有效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等平台,大力开展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举办党的建设、生态环保、乡村振兴、脱贫巩固等专题培训班全面提升干部业务水平。优先选派第一书记、乡镇干部、年轻干部、女干部37人参加异地培训和挂职交流。

  打好“机制拳”为要,制定出台激励干部措施,提出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完善干部关爱型交流,提高干部体检补助标准,完善考核办法,把考评结果作为选人用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已评选优秀领导班子和优秀科级干部82名。同时,打好“选任拳”,把“有为要有位,有位更应该有为”作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注重从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维稳信访、基层党建、疫情防控“五个一线”选拔干部。建立干部“能上能下”机制,积极开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专题调研巡察,强力整治“吃空响”“混日子”“扯后腿”等乱象,切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截至目前,已对11名纪律意识淡薄、工作不在状态、疫情期间履职不力的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