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百姓心为心 以人民福为福

戴美玲

2020年06月04日08:45  来源:青海日报
 

  5月24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青海代表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青海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全国人大代表沙沨就青海省代表团相关信息通过云端直播现场发布称,截至目前,代表个人提出建议34件,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关切。人民代表为人民,立足本职工作,他们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发挥了人大代表代民之言、表民之意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这一表述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回首中国共产党99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坚持人民立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应坚持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到以百姓心为心,以人民福为福。

  首先要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把紧紧依靠人民作为党的领导力量的根本基础。在新的历史方位下,共产党人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立足新时代的新矛盾,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持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重视增进人民民生福祉,以实现人民对未来的美好愿景。

  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同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要切实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时处处依靠人民、发挥民智、尊重民意、维护民利,了解各族人民群众的所想所思所盼,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勇于肩负职责使命,明确能不能让人民群众满意是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权力来自人民,责任就是为民造福,我们应强化无私奉献的为民担当精神,以扎扎实实的行动与担当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并将职责使命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

  新华门的影壁上,“为人民服务”的鎏金大字清晰有力;西柏坡纪念馆里,“两个务必”的告诫振聋发聩。时代不断发展,人民有新的期待,我们应始终坚持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实现人民利益作为奋斗的崇高目标,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贡献。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