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发展信心 勇于攻坚克难

——论学习运用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04日08:43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评论员

  坚定奋斗目标,才能明确奋斗方向。今年全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意义非同一般。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世情国情,总揽全局,指向鲜明,对做好青海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集中精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运用好、落实好,坚定发展信心,勇于攻坚克难,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核心要义,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治青理政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定力,应对复杂形势的责任担当,运用统筹兼顾的科学方法。深入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准确把握政策取向、目标任务、形势判断和发展机遇,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乘势借力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

  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千方百计保就业稳企业,坚定落实扩大内需战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持之以恒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倾心倾力增进民生福祉,以超常规的工作力度和举措,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五个示范省”建设、强化“四种经济形态”引领,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当中,树牢宗旨意识、坚定发展信心,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结合年初我省两会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埋头苦干,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和涉港国安立法决定的表率,引导带动全社会发自内心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给全国大局多帮忙、不添乱。参加全国两会的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多到基层、多到群众中去,结合参加会议的切身感受,把大会精神宣讲好。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在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困难再大,大不过人的意志;挑战再多,多不过人的智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发展信心,共同克难攻坚,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