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举办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年06月03日17:4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压实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责任,充分发挥其监督作用,5月27日上午,甘德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能力提升培训班,22名来自县直各单位、乡镇机关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参加培训。

会上,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围绕“提高基层纪检工作认识、记牢纪检委员主要职责、抓实抓细纪检委员日常工作、扎实储备纪检委员基础知识”四个方面,开展业务培训。

培训要求,作为党支部纪检委员,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的意义。督促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管理工作统筹考虑,做到两促进、两不误;二要忠于职守,注重实效,明确工作重点。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当好“宣传员”、“监督员”、“巡查员”、“信息员”、“助理员”、“舆情员”;三要政治坚定,忠诚可靠,明确工作要求。要加强学习,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较真。

最后,全县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就自身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做好纪检委员的六大角色,做到学思践悟、敬业履职、务求实效,发挥好支部纪检委员的“前哨”作用。(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