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市平安区: 开展物业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谭梅

2020年06月03日09:41  来源:青海日报
 

自市场经营乱象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海东市平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物业服务收费不规范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群众举报较多、反响强烈的物业收费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平安区市场监管局以“12315”平台为载体,不断拓宽业主举报投诉渠道,做到有案必接、接案必查、查必有果,畅通诉求表达、矛盾化解、权益维护的渠道,切实维护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通过全面宣传,采取集中约谈等方式,约谈、告诫投诉举报频率高的3个小区物业负责人,并进行警示提醒,提出规范收费要求,有效遏制物业小区乱收费现象,规范物业管理市场的收费秩序,全力维护业主的合法利益。

同时,举办培训班,全面讲解物业服务收费相关法规政策,建立物业服务收费监管长效机制。并对所管辖的物业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梳理出小区存在收取施工垃圾处理费、小区智能维护费、电梯维护保险费、公共照明费、天然气接口费、停车费等超标准收费和分解项目重复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

截至目前,共受理60起群众举报的关于物业乱收费问题,其中有13起是针对物业收费不规范或乱收费的投诉举报,占投诉举报的21%。通过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物业小区乱收费现象,切实规范了物业管理市场收费秩序。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