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国家公园打造环境解说示范项目 树立“会园合作”新典范

2020年06月01日18:5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6月1日电(蒋莹)6月1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正式签署“三江源国家公园环境解说示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扩大社会参与,实现生态保护成果全民共享。

“建立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三江源特点的环境解说体系,是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国家公园‘国家所有,全民共享,时代传承’建设目标的需要。”据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赫万成介绍,2019年以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本着“结合国家公园当前重点工作需求,将捐赠资金管好用好发挥最大社会效益和影响力”的原则,提出打造三江源国家公园环境解说示范建设项目。

据悉,该项目将通过制作个性鲜明的国家公园手绘地图、昂赛大峡谷解说折页等方式,在机场、酒店、重要场所广泛发放,达到扩大国家公园社会影响、规范园内自然体验和环境教育活动、探索环境教育三江源经验的目的,同时有序扩大社会力量参与,并促进国家公园全民共建共享。

赫万成表示,今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将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造“会园合作”的新典范,共同助力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为美丽中国描绘精彩的青海篇章。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