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图书馆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

程宦宁

2020年06月01日09:36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图书馆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全国有100个单位和机构获此殊荣,海西州首次入选。

  近年来,为更好培养少年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开发儿童阅读能力,激发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推动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海西州图书馆精心打造亲子阅读场所,充分利用馆藏资源,开展亲子阅读、家庭书香、手工制作、绘本故事表演、阅读分享会、亲子“夏令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亲子阅读活动,构建了立体多元、满足不同群体需求的亲子阅读体系,在发挥引领亲子阅读风尚、开展亲子阅读培训、提供亲子阅读指导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为创建“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的建立,进一步拓展了亲子阅读线上线下指导服务渠道,促进亲子阅读活动更好地开展,传播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促进全州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