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取得实效

魏爽

2020年06月01日09:31  来源:青海日报
 

  今年以来, 青海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巩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成果。自行动开展以来,截至5月20日,一批疑难复杂线索成功办结,一批黑恶案件得以突破,全省督捕9名目标在逃人员已到案6名,其中1名为公安部督捕A级通缉令逃犯,共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5.2亿元。

  青海省公安厅制发了《青海省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实施方案》,将任务分工具体到每条线索、每个案件、每个责任人,细化了攻坚措施,分类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攻坚措施,确定了完成时间表、划定了任务推进路线图。青海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重大案件挂牌督办制度,坚持情报引领精准打击与合成作战同步进行,抓捕涉案人员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时开展、深挖犯罪线索与深挖利益链条同向发力的工作原则,努力突破了一批难啃案件。向社会集中公布一批在逃涉黑涉恶嫌犯信息,加大法律政策宣传、教育规劝力度,敦促投案自首。

  同时,青海全省公安机关直面11大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和“打伞断血”工作,综合采取打击与治理相结合措施,确保标本兼治、除恶务尽。各市州公安机关根据本地社会治安实际情况,将扫黑除恶“六清”行动与整治社会治安乱点等工作相结合,分别开展了侧重点不同的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有效确保了青海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