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区第四届乡村旅游季活动启动

陈俊

2020年05月31日09:32  来源:青海日报
 

  乡村旅游季活动现场。 青海日报记者 陈俊 摄

   5月29日,海东市平安区以“多点、分散、可控、健康”的形式,在古城回族乡石碑瑞丰花海举行第四届乡村旅游季活动启动仪式。此举对带动该区乡村旅游“井喷”、引领农民致富、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当日,在古城乡石碑瑞丰花海活动现场,平安镇、小峡镇、石灰窑回族乡、巴藏沟乡4个乡镇的党委书记、乡长亲自当“推介者”和“代言人”,详细介绍各乡镇丰富的“奇山异水”和人文景观,以期赢得更多游客。

  石碑瑞丰花海景区老板马海龙介绍,在古城乡党委、乡政府大力支持下,这个乡村旅游景区越办越红火,收入较为可观,50多名工作人员均来自附近5个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每天收入80元或120元,他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此次活动中,小峡镇、巴藏沟等乡镇广泛推介本乡镇旅游资源、土特产品、美食、文化民俗活动,展示美丽新农村身边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之美,让游客到大自然中放松身心,在溪流潺潺间望蓝天白云,在绿水青山怀抱中,感受乡村近郊旅游的惬意和浪漫。

  近年来,平安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主动融入海东市“一圈三廊道四板块”旅游布局,积极推进旅游强区战略,紧紧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和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大力发掘古驿文化潜力,着力打造独具古驿特色民俗游、生态游、文化游等全域旅游产业,平安驿、石碑、庄科、牙扎、冰岭山等一大批乡村旅游项目相继建成,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也在有序稳步推进。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