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奋斗有我,最美逆行者专场宣讲

2020年05月30日15:1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当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们被誉为最美“逆行者”。5月29日下午,由青海省总工会、省卫健委、省委网信办、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奋斗有我,最美逆行者专场宣讲活动在省委党校礼堂举行。

2020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中华大地上奏响了一曲激昂的抗疫战歌,赋予伟大的中国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成为激励每个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支柱。在经历了52天的“战火”洗礼后,青海省249名英勇的医务工作者不辱使命,载誉凯旋。

青海省“最美逆行者”代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汪元浚、青海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罗明琴、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冠心病一科主治医师郗汇聪、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高原消化病诊疗中心主治医师焦峥、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冠心病三科主管护师贺连璟、省康乐医院护理部主任陈海利作为宣讲嘉宾,走上主席台,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网信系统等有关单位干部职工讲述他们在战“疫”前线曾经迈过的坎、翻过的山,讲述援鄂期间青海省“最美逆行者”们奋斗的故事。

他们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医生、护士、红十字会转运队“摆渡人”,他们用智慧和汗水、勇气、奉献写就一曲感人的战歌。他们勒红的脸庞、灼伤的双手、流淌的汗水、温暖的声音……一个个在平时看来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画面,感动了武汉这座城。春花绽放,恰似战“疫”前线那一张张最美的笑脸;党旗飘扬,激荡起战疫前线万众一心的信念!宣讲者用一个个生动的小事真实汇报了最美逆行者的成长心路,讲述了一个个普通“战士”火线成长为共产党员的鲜活案例,没有煽情的华丽辞藻,他们的故事却让台下观众频频落泪。

参加宣讲会的同志一致表示,大家将手挽手,肩并肩,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把自己的智慧、激情、活力投入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去,用辛勤的劳动和优异的成绩谱写新青海建设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