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   提升应急能力

城通公司城西客运站开展应急演练

2020年05月29日18:0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没有淡季、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有效预防、应对、控制在建工地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施工现场项目管理人员及班组人员对突发灾害的应急意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5月29日城通公司组织开展了西宁城西客运站项目施工现场专项应急预案演练和现场处置方案演练,本次演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劳务班组共计50余人参与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对防止物体打击、高处坠落、触电事故等专项应急预案;正确佩戴使用安全防护用具、以及正确使用消火栓、灭火器等现场处置方案进行演练。

通过本次的演练,明确了发生突发事件的逃生方法和逃生路线,增强了员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项目部人员整体安全素质。在检验了城西客运站项目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可行性和操作性的同时,为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如期竣工奠定基础。(来源: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