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梯级水电站描绘绿水青山新“黄河”【组图】

【查看原图】
青海梯级水电站描绘绿水青山新“黄河”【组图】【5】
青海梯级水电站描绘绿水青山新“黄河”【组图】【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0年05月28日08:48

人民网西宁5月28日电(蒋莹) “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突出依法、科学、精准治污。加强污水、垃圾处置设施建设。”在2020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环境保护依然被摆在最重要的位置。

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在生态。加快黄河上游流域生态保护,湖库水质尤为重要。近年来,青海坚持发展清洁能源,按照“流域、梯级、滚动、综合”的开发原则,科学开发水电,同时青海着眼湖库水质保护,综合整治周边村镇环境。目前,黄河干流青海省境内保持二类水质,湖库的水质也达到三类以上,满足饮用水水源地要求。

眼下,徜徉于青海龙羊峡水电站、拉西瓦电站、公伯峡水电站……翡翠色的黄河水与蔚蓝色的天空交相辉映,水鸟时而翱翔于大坝之间,一副绿水青山,怎一个美字了得。

分享到:
(责编:刘沛然、杨阳)

图集精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