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青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

大会期间共提交个人提案63件 小组发言43人次

魏爽

2020年05月28日09:55  来源:青海日报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以来,17名住青全国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会议、履行职能,共提交个人提案63件、与相关省区市主席联名提案4件,提交并确定为大会书面发言材料4篇,小组发言43人次,委员整体履职水平进一步提升。

  提案和政协全体会议的大会发言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历来受到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高度重视。为确保今年全国两会住青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和大会发言质量,在2019年9月18日召开的青海省政协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上,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就认真做好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两会的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重点抓好提案和大会发言工作。去年以来,委员们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准备提案和大会发言,为开好会议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审议、讨论各类报告和相关法律草案,聚焦脱贫攻坚、生态保护、西部大开发、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五个示范省”建设等重大问题,既做好宣传推介青海的文章,又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务实建言。着眼于更好发挥政协在推动区域协作中的重要作用,加强与外省区市政协的联系,围绕对西部地区脱贫攻坚后续政策给予支持、加快建立健全长江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促进沿黄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南水北调西线工程等方面的议题进行多次沟通,研究修改提案材料,与相关省区政协主席联名提交提案4件。委员们提交的提案和大会发言努力做到上接中央部署、下合青海省情民意,主要涉及推动青海在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持续加强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特色产业扶持等内容。其中,《青海创建清洁能源示范省的实践与思考》等4件入选大会书面发言。在小组讨论和联组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充分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和住青全国政协委员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