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再扬帆 齐心协力奔小康

——住青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魏 爽

2020年05月28日09:52  来源:青海日报
 

  闭幕会后,各民族委员在大会堂前留影。青海日报记者 张地委 整理

 

  5月27日下午,住青全国政协委员步履坚实、信心满满,与全国各地委员一道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会。

  这次会议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

  建真言、谋良策,筑同心、强信心。7天时间,满满日程,17位住青全国政协委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全国政协委员一道,在会期压缩、节奏加快、任务更重的情况下,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认真审议讨论文件、深入协商交流,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决战决胜目标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期间,委员们聚焦脱贫攻坚、生态保护、西部大开发、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五个示范省”建设等重大问题,共向大会提交提案63件,与相关省区市主席联名提案4件,提交并确定为大会书面发言材料4篇,小组发言43人次。

  “要珍惜机遇、不负时代,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王舰委员说,回去后,要深入田间地头做两会精神的宣讲者、践行者,深入调查研究,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做贡献。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开展农业科学研究,为保持农民持续增收和国家粮食安全做贡献。

  马跃祥委员表示,这次全国两会的召开,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和决心,我们向来不畏艰难险阻,我们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

  “特别的两会,给我们提振了极大的信心。大会闭幕了,但这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金花委员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每一项措施都很扎实有力。回去以后第一时间把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真正把两会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

  马海军委员说,今年两会,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有幸见证了中国法治建设的标志性重大成果民法典的诞生,这标志着我国全面依法治国翻开了新篇章。随着民法典的施行,相信民事权利保护将更加完备,司法与执法也将更有遵循。作为一名法律人,回到工作岗位,要把两会的共识转化成工作的动力,干好本行,传达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好民法典。

  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非同寻常的一年。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把会议精神从首都北京带回青海,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担当尽责,在精准建言资政、助力决战决胜上下功夫,在坚定信心决心、广泛凝聚共识上做工作,在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上求实效,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履职答卷。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