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全面加强农民工权益保障

范生栋 冯婧

2020年05月27日15:5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近日,西宁市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组织辖区建筑单位在各自工地有序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讲活动。

劳动保障监察人员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向企业和农民工宣传解读《条例》,在认真学习《条例》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困难进行相互交流学习,全面掌握其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提高了企业规范用工和农民工依法维权行为。

积极承担面向社会的宣传责任,把《条例》宣传到建设单位、施工现场及农民工生活区,监察员深入建筑工地现场开展宣传讲解、答疑解惑,邀请专业主持人全文录制《条例》音频,通过广播在建筑工地循环播放,制作展板及横幅并放置在工地醒目位置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发放宣传手册2100余份,营造了《条例》宣传的浓厚氛围。

依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让农民工不再伤“薪”忧“酬”,既是企业的自觉行动,更需要政府部门的统筹监管。下一步,城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落实监管责任,继续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加大日常巡视检查力度,加大违反《条例》行为的责任追究,依法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保障辖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来源:中共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