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为创城骨干“充电”备战“国检”

杨婷钰

2020年05月27日15:4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切实加强西宁市城北区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各部门、各单位创城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创建工作精细化、标准化、常态化,圆满完成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任务。5月26日上午,西宁市城北区组织召开创城业务工作培训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红宁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米泉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区直各相关单位创城分管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及创城专干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西宁市文明办副主任陈伟龙和西宁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哈占图进行授课,重点围绕城市社区(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集贸市场等主要实地测评场所的测评标准、测评方式、注意事项以及说明报告、实景图片等网上申报材料的撰写标准、收集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专业指导。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测评与资料测评的标准要求、方式方法以及相关资料的撰写、收集、整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推动全区创城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见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城北区将继续秉持“创建为民惠民利民”的理念,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功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点、易反弹点和市民群众反响大、意见多的突出、热点问题,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及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支持率与满意度,为基本建成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和打造生态宜居北区、“双创”聚集区做出更大贡献。(来源:中共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