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老干部局祝瑞兴副局长调研黄南州税务局离退休干部工作

2020年05月27日11:5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5月22日,青海省委老干部局祝瑞兴副局长一行在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老干处张丕青处长、黄南州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毛茸保的陪同下,调研黄南州税务局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第二活动中心)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详细听取了活动中心负责人的介绍,其次对党建及区域化日常工作资料做了检查与指导。最后,祝瑞兴副局长对活动中心的区域化管理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肯定,并指出:活动中心作为服务老干部的阵地,要突出党组织的号召力与聚心力。在工作中,要带着感情去服务,要取得老干部的信任与支持,得到广大老同志的认可,要继续努力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将服务工作做到更精细、更精准、更到位。

长期以来,离退休活动中心在省、州两局党委的关怀与指导下,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以党组织建设为依托,不断提升党组织聚合力。自区域化这个平台建成以来,从2017年的39人增长到2020年的111人,人数的不断增加,管理难度相应更大,针对此情况,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阵地作用,采取各种方式把大家凝聚起来,提升聚合力,让老干部不但有归属感,而且在政治上也有一个“家”。同时,活动中心在第一时间将省、州两级党委的关怀传递给每一位老干部,打通上级党委与老干部最后一公里,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以服务为抓手,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将“四就近”(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原则落到实处,活动中心创新服务管理理念,以“五心”(心连心、安心、暖心、悦心、贴心)服务为举措,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不断优化服务管理,使离退休干部即使在退休后,也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使老干部的归属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同时加强了老干部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