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税务干部热议全国两会

2020年05月27日11:4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代表大会堂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在西宁全市税务系统中引发热议。

城东区局税务干部张耀宏:“度过了新冠疫情这个寒冬,我们迎来了“两会”的胜利召开。正如报告中所指出的,尽管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但是我们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维护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的难关就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作为基层税务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持续强化思想武装,坚决执行市局、区局党委决策部署和统一要求,用实际行动去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城中区局税务干部苗鑫:“作为一名税务干部,只有怀揣梦想,才能丰富自己的人生。心中有梦,内心明亮。为了能更好了实践两会精神,发挥党员先进带头作用,在思想上,我将继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在工作上有更大的精神动力,做到学以致用,而不盲目;使自己能够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蚀,从而更好地为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城西区局税务干部董斌:“在收听收看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时,‘新增减税降费’‘延长’‘全程网上办’这几个关键词让我印象深刻,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延长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期限、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一网通。这些高频率关键词,无一不透露着各项利好政策。作为基层税务部门的一名干部,作为办公室的主任,我将在政策落实上、在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上、在税收宣传上、在培训辅导上,更做研究、更下工夫、更抓落实,让各项利好政策能真真正正让纳税人、缴费人用起来,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

城北区局税务干部张正兴:“减税降费2.36万亿,超过原定的近2万亿规模,制造业和小微企业受益最多。税务部门作为减税降费的重要部门,顺利完成国家和人民托福的艰巨任务,倍感欣慰。做为一名基层税务干部,我们将继续坚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不遗余力的推动政策落地,为企业减负,带去实实在在的红利。”

大通县局税务干部柴顺平:“2020年两会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国家在大规模的减税减费的基础上,针对疫情实行更显著的减税降费政策。疫情期间,税务系统上下在做好疫情防控,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的办税环境的前提下,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智能办税、远程服务、发票邮寄、网上办税等多种措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开展精准宣传辅导,细化优化服务措施,认真落实优惠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好增便利、获实益。政策落实给力,暖心服务让纳税人点赞。”

湟中县局税务干部习耀锋:“作为基层税务干部,收听收看两会直播后感受颇深,通过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指明了工作方向,那就是扎扎实实地将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当作重中之重去解决,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与法治意识,党员干部要开动脑筋如何办利民实事、解民生难事,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湟源县局税务干部桂明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篇幅短了,但是重点内容却没有减少。尤其是说到2019年减税降费到2.36万亿元时,作为一名亲历和见证过这项工作的税务工作人员,我倍感自豪!身为办公室负责人,我想着在做好政策执行的同时,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创新政策宣传方式,把税收优惠政策及时送达到纳税人手中,增强纳税人复工复产的信心。”(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