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荣白加扎西代表建议

对青海三江源地区 清洁采暖给予支持

薛军 李欣

2020年05月26日10:02  来源:青海日报
 

   三江源地区气候寒冷,采暖是重要的民生需求。受自然条件和经济发展水平所限,三江源地区广大群众生活条件仍然很艰苦,取暖设施落后。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张光荣、白加扎西建议,对青海三江源地区清洁采暖给予支持。

  建议中说,受自然条件的限制,长期以来,三江源地区除了县城所在地有少数集中供暖设施以外,大部分群众仍然采用传统的牛粪和少量散煤进行采暖,既不利于群众健康,也不利于生态环保。当前条件下,在三江源地区大力推广电采暖是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促进生态环保的有效举措。为此,青海省正在编制《三江源地区清洁采暖规划》。但由于青海省经济欠发达,地方财力有限,这一工作还需要得到国家的支持。

  张光荣、白加扎西代表建议,将青海省纳入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范围,并纳入后续批次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国家在三江源清洁取暖从项目资金方面给予支持;对居民采暖用电给予补助政策。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