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交通部门为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大设备运输护航

田得乾

2020年05月25日11:06  来源:青海日报
 

  5月19日,经青海省公路养护、路政、交警部门的密切配合,青海-河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海南州换流站的一台变压器顺利从西宁市运抵海南藏族自治州。此次大件运输任务单台变压器自重和运输车辆自重总共达到429吨。目前,海南州换流站建设所需的28台变压器已安全运抵9台,计划于11月运输完毕,这种大吨位、长距离大件设备的公路运输在我省还是首次。

  据了解,28台换流站变压器是青海-河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设投产的核心设备。根据运输方案,有21台变压器(单台重210吨)从西宁市湟中县双寨铁路货运站起运,7台(单台重224吨)从西宁市高海拔实验室起运,途经G0612西宁市南绕城高速、G6京藏高速、国道109线、国道214线、宁贵一级公路和部分地方道路。

  为配合做好换流站变压器大件运输公路交通保障工作,青海省公路局专门成立公路交通保障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途经管养路段公路技术状况进行检查,加强运输期间的路况巡查,运输过程派专人对桥梁安全运行状况进行监测,保障特载运输车队顺利通过。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