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联合整治辖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

2020年05月22日10:3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全面做好辖区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工作,按照西宁市城北区政府印发的《城北区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攻坚工作行动方案》文件要求和整治专题会议精神,5月15日,西宁市城北区大气办牵头联合区城乡建设局、区城管局对辖区建筑工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扬尘污染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内容是对辖区建筑工地“十个100%”扬尘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现象进行督查检查。整治中分片区组织召开施工单位扬尘治理措施安排会,对各施工单位负责人分析讲解辖区大气污染现状,并对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检查了建筑工地相关资料,主要检查扬尘污染治理方案、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以及生活区废水处置台账资料是否齐全。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共检查辖区建筑工地9家,其中未严格落实“十个100%”扬尘防控措施不到位工地3家,执法人员下达相关法律文书,要求限期整改,全面落实建筑施工地各项扬尘防控措施,并将整改情况报送至各相关单位。

下一步,城北区将继续加大建筑工地的监管力度,充分利用智慧环保信息系统、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切实加强施工现场施工管理,实施对重点工程项目、建筑工地及拆迁工地扬尘污染的监管,确保辖区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来源:中共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