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东区

区委书记刘波一线督导项目建设工作

2020年05月21日09:2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5月20日上午,西宁市城东区区委书记刘波,城东区区委副书记、城东区区长韩俊良带队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召开现场调度会,研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城东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吉祥,城东区副区长赵超,城东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区城乡建设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区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局、韵家口镇政府负责同志参加。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大园山文化体育公园、中惠紫金城二期、杨家巷棚户区改造、锦绣新天地、泰阳国际商贸城二期、韵城安置小区、韵家口新村二期等项目现场,督导项目建设工作,现场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工期安排及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解决措施。

刘波强调,推进项目建设既是政治要求,也是重大机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吃透政策精神,深刻研判形势,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在非常时期下非常之功、担非常之责、尽非常之能,冲刺“黄金季”,进一步提升项目工作能力和水平,用实干实绩践行党员干部的党性、能力和事业心,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为实现“双战双胜双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提供支撑。

刘波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责任单位要秉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理念,抓紧做好项目土地、资金、开工及前期等项目要素保障,随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解决项目要素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全力实现项目落地见效,实现预期投资。项目建设单位要抢抓建设施工“黄金季”,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二要增强服务理念。各职能部门要在服务项目建设中真作为、快作为、多作为,为项目单位“引好路”“递好谱”“跑好腿”;要通力配合、密切协作,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较真碰硬、集中精力抓落实,逐一解决项目建设“中梗阻”问题,形成项目推进合力,打通“最后一公里”;要加强与省市部门对接协调,组织精干力量,“一对一”跑项目,逐项解决问题,力促项目尽早形成实物投资。联点县级领导要抓好分管领域重点项目建设,亲自协调推动,亲自督促落实,随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全力实现项目落地见效。三要加强督导检查。区城乡建设局要发挥好建设项目牵总作用,区发改局要发挥好重点项目督导作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全面摸排项目基本情况,对各类项目做到应统尽统,不缺不漏,底数清、情况明,对项目建设中可能出现的制约因素,及时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协调解决。(来源: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