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时代文明实践卫健力量 打造中医优质服务中区品牌

2020年05月21日09:4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20年5月20日,西宁市城中区卫健局文明实践站医疗机构文明实践点暨名医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南川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局局长端智、区政协副主席胡昆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锋及辖区各基层医疗机构、妇计中心负责同志、部分中医专家和社会办医疗机构代表共30人参加此次授牌仪式。

点亮志愿“红”、守护健康路

活动现场参会领导分别授予南川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总寨镇中心卫生院“文明实践点”,希望各文明实践点服务队要提高政治站位,一要全力抓好文明实践点工作,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二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锻造特色服务品牌,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往深、往实、往心里走;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实践性,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四要凝聚强大合力,加强交流协作,充分发挥好宣讲作用,打造一支有激情、有热情、爱奉献的优秀志愿者队伍,探索走出符合卫生健康系统的文明实践模式。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区卫健系统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又上了一个台阶。

夯实服务“根”,织密健康网

为更进一步发挥我区卫生优秀人才优势,拓展名医在学术传承、学科建设,充分发挥辖区中医专家擅长领域的学科带头作用,形成一批医疗学术水平和服务水平较高的医疗团队,真正将惠民、利民政策送到居民身边。省中藏医药管理局端智局长、区政协胡主席为辖区朱海玲名医工作室、苏廷如名医工作室进行授牌。授牌仪式结束后,辖区问止邵氏中医门诊部负责人、北京同仁堂国医馆部负责人、人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医师与参会人员在中心中医讲堂进行中医文化沙龙交流活动,3人分别针对各自中医特色工作进行经验分享。端智局长充分肯定此次活动,对我区中医建设给予厚望,并指出:一要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发挥名中医效应,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二要充分发挥名中医的“传、帮、带”作用,培养更多优秀的年轻中医人才;三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

深入群众“心”,做好守门人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建设,提升中医文化素养,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区卫生健康局组织专家在南川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以“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振兴中区中医药事业”为主题的大型中医义诊活动。活动现场,6名专家对前来就诊的50余名群众提供相应健康保健指导及答疑解惑,医务人员为就诊群众免费测血糖、量血压、体质辨识及发放中医健康宣传册等。义诊活动使辖区群众对中医养生知识,中医保健方法有进一步的了解,也使更多老百姓走近中医、了解中医、信任中医。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文明实践的动员部署会,也是一次中医药工作的交流推进会。下一步,城中区卫健局将着力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志愿服务作用及名医特色优势,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培养优秀技术人才,始终坚持“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努力提升辖区群众健康获得感,讲好卫健故事,传播卫健声音。(来源: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