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惠民惠农 财政补贴“一卡通”首发

陈晨

2020年05月21日08:55  来源:青海日报
 

  5月20日,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青海农商银行(农信社)在湟中区田家寨镇举办“青海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暨青海省农商银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了青海省第一笔惠民惠农财政补贴。

  发放仪式上,湟中农商银行为村民现场制作第三代社会保障卡78张、激活社会保障卡298张、签发电子社保卡366张,领取惠民补贴资金1.6万元,并给田家寨镇周边村民发放宣传页1300余份,讲解社会保障卡相关知识,将暖心服务送至百姓身边。

  青海省农信社副主任宋晓华说,目前,农信社在青海全省有368个网点,3100多个惠农服务点。青海农信社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落实省委省政府惠民惠农一卡通,让群众足不出村即可享受各项惠民惠农政策。

  据悉,自2019年青海省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的实施意见》以来,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进一步夯实社会保障卡基础支撑,积极对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牵头部门,全力推进“一卡通”工作,联合合作银行增设快速制卡网点,加快发卡进度,优先为尚未持卡人员发卡,并将社会保障卡服务延伸至村镇、社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助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政策落地。

  截至目前,青海全省社会保障卡已累计发放545万张,覆盖全省90%以上的常住人口,成为青海省发行数量最多、覆盖面最广的民生卡,也是一张融合政务服务、民生服务和金融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民生卡。青海省将进一步发挥社会保障卡在政府公共服务和民生领域“一卡通”作用,保障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及时、足额、安全发放,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