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发放首笔线上扶贫小额贷款

王颖

2020年05月20日09:51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记者从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获悉,为提升小额贷款业务信息化、数字化水平,高质效服务“三农”、助力实体经济发展,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启动移动展业全流程数字化试点工作。3月21日,作为第一批试点支行的黄南州支行成功通过移动展业发放了青海全省第一笔扶贫小额贷款。

  第一笔扶贫小额贷款客户南卡桑杰家住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城,是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的存量客户,长期以饲养牛为主要收入来源。但因养殖场距离县城路途较远,当地雨雪天气频繁,以往的线下贷款申请流程对南卡桑杰来说十分不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南卡桑杰联系到黄南州支行客户经理,表示想再次申请3万元扶贫小额贷款。了解相关情况后,客户经理告诉他不用往返奔波,工作人员可亲自上门为其办理相关业务。第二天,南卡桑杰就在自家养殖场门口见到了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信贷客户经理为其现场开启了线上贷款申请流程,通过贷前调查、报告撰写、资料存档等信贷全流程的数字化、电子化,切实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高效满足了南卡桑杰的信贷需求。

  一笔线上扶贫小额贷款的发放,不仅为南卡桑杰的生活带去了便利,也让邮储银行的服务半径得以扩大,变“群众上门贷款”为“银行贷款上门”,践行了普惠金融发展理念,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