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州

开展夏季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何娴珺

2020年05月20日09:40  来源:青海日报
 

   5月12日,以“凝集你我力量”为主题的玉树藏族自治州夏季“3·15”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宣传活动在玉树市举行。

  据悉,夏季“3·15”宣传活动是玉树州打造的具有高原特色的消费维权品牌,旨在宣传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提升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经营者的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依法经营、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消费环境。构建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企业主体和广大消费者共同参与的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形成消费领域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良好局面。

  活动现场设立了消费者权益展板展示区、劣质商品展示区、诚信企业代表区、消费投诉处理处等,并为43家企业、经营户、餐饮服务单位颁发了“诚信示范企业”“餐饮业诚信示范店”荣誉奖牌。玉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几年,玉树州在春季和夏季固定举办两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展示常见的‘三无产品’和假的冬虫夏草,现场指导消费者如何甄别真假,群众反响很好。”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