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富硒农产品 借“电商”走俏青海省外市场

陈俊

2020年05月20日09:17  来源:青海日报
 

  依托“互联网+”,平安一农民把富硒农产品从“滞销”变“畅销”,从“土疙瘩”变“香饽饽”,从“家中宅”到“满天飞”,找到脱贫致富“金钥匙”,让青海省外城镇居民吃上平安富硒菜。

  平安区石灰窑回族乡村民丁珍芳,靠着一部手机,慢慢学习代理当地极具特色且无污染的富硒农产品,第一个月营业收入达到16700元,此后,高峰时一个月营业额达5万多元。去年,丁珍芳申请了网店营业执照,成功开办海东市正德电子商贸公司。半年时间,凭借平安富硒蒜酱、芳普菜籽油、土法炕制焜锅馍馍3个特色农产品品牌打开网络市场。之后,她又陆续在网上推出手工洋芋粉、土榨菜籽油等特色产品,一年销售额达40多万元。

  去年底,丁珍芳以高于市场价收购平安区马铃薯,在淘宝、天猫上销售出去1000余吨,不仅解决了平安区村民马铃薯销售难问题,还在农产品打包、分装、销售链条中带动物流产业和农民工就业增收,通过她的宣传推介,平安无污染富硒特色农产品成为“网红农产品”一大卖点,每天发货10万单,收到订单后就地在村里的地窖装货发货,既保证了产品品质,也节省了仓储成本,还让村民实现增收。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