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党员进党校轮训工程”暨支援湖北医疗队一线入党党员省级培训班开班

何敏

2020年05月20日09:14  来源:青海日报
 

  5月18日,青海省“党员进党校轮训工程”暨支援湖北医疗队一线入党党员省级培训班在青海省委党校开班,青海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一线入党的147名党员将接受为期5天的系统培训,进一步强化新党员思想入党意识,切实提升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

  在青海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比较繁重的时刻,青海省委组织部会同省直机关工委、青海省卫健委和青海省委党校高规格组织了这次培训。由青海省委组织部直接在省级党校培训新党员,是近年来我省党员干部培训工作中的首次。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在全力做好青海省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青海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战最吃劲的时刻,先后派出3批次、249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在支援湖北期间,青海省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不辱使命,为武汉疫情防控战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一批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共有147人在抗击疫情工作一线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

  据悉,此次培训包括党的理论、党性教育和能力提升三个模块,将采取专家授课、视频教学、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形式,组织全体学员系统学习《共产党宣言》、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以“一优两高”战略推进新青海建设理论知识,接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学习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等方面的党性教育,强化提升大数据应用、脱贫攻坚等方面的能力和认识,通过自学、辅导、研讨、交流,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使学员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