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培训 大练兵 大整治

西宁市城东区开展地震应急桌面演练

2020年05月19日10:2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5月15日下午,西宁市城东区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城东区数字化指挥中心组织开展了城东区地震应急桌面演练。

此次桌面演练模拟在城东区与互助县交界发生里氏6.5级地震,造成韵家口镇老旧房屋倒塌,部分供电、供水、道路、通讯中断,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地震发生后,区防震减灾领导小组根据《城东区地震灾害应急预案》,启动Ⅲ级地震应急响应,并通知城东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立即到抗震救灾指挥部集合,发布震情信息,有关部门立即赶赴灾区展开救援工作,指挥部收集灾情信息,对灾情进行快速判定,指挥抢险救援。

在区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科学调度下,韵家口镇、各街道办事处、各相关职能局和供水供电供气排水电信等36家参演单位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桌面演练了信息发布、应急响应、救援情况汇报、基础设施恢复等科目。

演练结束后西宁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董发涌对桌面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演练各单位配合默契、命令下达畅通,流程规范,处置措施及时精准,提高了城东区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能力。城东区副区长马吉祥要求:一是通过此次演练完善地震应急救援桌面演练方案,修订《城东区地震灾害应急预案》,加强预案科学性、完整性、可操作性;二是加强应急救援各类物资储备,建立健全灾害救援的体制机制;三是确保灾害发生后物资供应及时、信息渠道畅通;四是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应急避难场所建设;五是做好大型救灾机械、医疗车辆、医护人员救治场所的应急保障;六是加强各部门的地震应急数据与信息互通共享。

通过本次桌面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地震防范意识,为保障我区地震应急高效响应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认真梳理此次地震应急救援桌面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充分吸取各部门意见建议,结合实际,完善预案,充分发挥应急局综合协调优势、调动各单位行业优势,筑牢基层防灾减灾救灾防线。(来源: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