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西宁市生活垃圾收运实行夜间作业

潘玲

2020年05月19日09:14  来源:青海日报
 

  5月15日,记者从西宁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自6月1日起,全市生活垃圾收运实行夜间作业。生活垃圾收运时间调整为当日19:00至次日7:00。餐厨垃圾收运时间调整为当日21:00至次日7:00,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中县、湟源县餐厨垃圾收运时间暂时不变,仍然执行白天收运模式。城东区尹家沟和城西区张家湾水槽沟生活垃圾填埋场正式开始实行夜间无害化处置运营,运营作业时间为当日21:00至次日7:00。

  按照西宁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现代化城市运行模式的要求,施行城市生活垃圾夜间收集运输和无害化处置工作,是为了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全面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坚持从城市发展大局出发,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模式,适时调整全市生活垃圾收集运输时间、路线、方式,进一步完善符合西宁实际的、具有西宁特点的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持续推进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努力实现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

  生活垃圾的收运范围为西宁市主城区各企事业单位、沿街商业门店、居民小区等单位、家庭或个人,在城市日常生活中或为城市日常生活提供服务所产生的固体废物。餐厨垃圾的收运范围为西宁市主城区餐饮门店、学校、部队和企事业单位食堂产生的餐厨垃圾。清运处置范围为西宁市城区全域生活垃圾(包括市政部门清运垃圾和独立清运的社会单位产生生活垃圾),城东区和东川经济开发区全域生活垃圾进入尹家沟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集中无害化填埋处置。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生物产业园区全域生活垃圾进入城西区张家湾水槽沟进行集中无害化填埋处置。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