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成功发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2020年05月18日16:2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5月15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东市支行营业部成功发行首张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标志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海省分行正式承担起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的发行、换发、场景建设等工作。海东市社保局副局长王卫东实地观摩了此次发卡的全过程。业务经办人员从业务受理到完成发卡只用了5分钟时间,高效便捷的办卡流程得到王卫东的高度肯定,并希望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充分利用自身网点多、网络广等优势,全力做好第三代社保卡的发行工作,为青海省“一卡通”项目落地贡献更大力量。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副行长赵清春表示,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具有“一卡多用”的特点,此次发行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实现人社部关于构建“互联网+人社”多元化、规模化发展目标在青海落地的关键一步。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的发行,弥补了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社会保障卡发行的空白,丰富了青海地区社会保障卡的发行机构,为广大客户领卡,换卡提供了便捷的通道。

接下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将进一步发挥网络优势,拓宽服务渠道,延伸服务触角,大胆探索实践,充分响应社会保障服务的有关政策要求,积极与有关单位深入合作,持续推动社会保障卡在惠农惠民领域更加广泛的应用,让老百姓能够切实感受社会保障卡换代带来的实惠和方便。(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海省分行 王娟)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