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加西高速公路加紧施工保进度

2020年05月17日10:4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中建二局 供图

人民网西宁5月17日电(杨阳)5月15日,作为青海省交通运输“十三五”重点规划建设项目,G341胶南至海晏公路加定(青甘界)至海晏(西海)公路项目(以下简称青海加西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卓扎沟大桥完成第一期桩基浇筑。该项目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一2030年)》重要组成部分,是西宁至兰州的“第二通道”。

中建二局 供图

青海加西高速公路全长51.87公里,项目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海拔3000米左右,属高原山地气候,平均气温为5.8℃,极端最低气温达到-26.9℃。施工条件恶劣、施工难度较大。

“我们于4月初复工,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其中,卓扎沟大桥是加西高速公路的一个标志性工程,首期桩基的浇筑完成,为开展后续施工、保证工程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建二局青海加西公路项目经理李炎介绍说,目前进场作业队伍十几家,已基本达到建设高峰期的用工需求,进度基本按计划工期实施。

中建二局 供图

该项目包含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北山国家地质公”,且公路主线沿柏木峡河走向修建,并多次跨越既有河流,标段内有三处水源保护地,跨越部分林地,施工条件复杂,生态环境脆弱,施工过程中也对废物处理、施工技术等方面采取了多种生态保护措施,践行绿色发展要求。

据悉,该公路预计于2022年底通车。通车后,西宁、兰州、格尔木之间公路交通将更加便捷,对加快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促进国家重点经济区发展及沿线资源开发、旅游业发展、改善西部投资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