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创新智慧养老新模式

2020年05月15日11:5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城北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自2019年6月运营至今,通过“互联网+”的服务模式,将全区养老服务的信息管理、政策咨询、业务指导、服务监管及反馈一体化。以系统化模式为老年人提供呼叫救助、居家照料、档案管理的服务。截止目前,已更新老年人基本信息7749条,录入养老加盟商及机构76家,电话随访34007条,受理工单36622次(项) , 服务金额支出已达300万余元。

据悉,为了强化城北区养老机构精细化服务及管理,以入住人员基本信息为基础、服务质量为方向、入住体验为结果,实现办公管理自动化、网络化、无纸化。依托北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开发建成的养老机构管理系统,已于4月23日在青海昆仑益寿院正式上线。

系统以模块化的方式将养老机构接待、入住、审批、变更、出入登记、护理、交接班、事故管理等系统化,协调各个部门的管理工作,快捷方便地获取各种基础业务数据。通过业务报表及服务影像提供可靠、详实、科学的服务数据。后期,管理系统将覆盖北区各养老机构,完善机构基本管理需求,规范养老院工作流程。

据城北区民政部门负责人介绍,北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还将不断丰富和拓展系统功能模块,将以老人养老需求为导向,开发应用智能化设备,从实时监护、健康智能预警、生命体征监测、健康数据随时掌控等方面继续进行开发部署。同时,整合市场资源,扩充家政类便民服务模块,服务对象从老年人延展到全区居民。通过功能完备、高效便捷、安全可靠、开放性强的管理信息网络平台,为城北区实现现代化、智能化养老,便民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来源:中共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