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开展稳就业“四送”专项行动

陈晨

2020年05月15日09:29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根据青海省政府“会战黄金季”统一部署,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全省范围统一组织开展以“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为主题的稳就业“四送”专项行动,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劳动力为重点的城乡劳动者和各类用人单位(企业)集中提供政策、岗位、补贴、培训等就业服务,助推企业复工达产,帮助城乡各类劳动者就业增收。

对国家和青海省出台的各类促进就业和疫情以来的复工复产政策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主动深入企业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做到服务上门,鼓励企业新增就业岗位。并强化政策落实力度,对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企业)和各类城乡劳动者,及时兑现社保补贴、就业创业补贴、职业介绍补贴等各项扶持政策。

同时,结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线上招聘活动,多渠道收集就业岗位信息,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招聘求职平台,面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靶向推送岗位信息,促进人岗精准匹配。加强城乡各类劳动群体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广泛开展培训意愿和市场需求调查,科学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切实提升城乡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

此次稳就业“四送”专项行动,是继“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之后,我省在二季度发起的又一项大型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将有效提高各类用工单位(企业)和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消除疫情影响,努力实现上半年就业工作“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