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

西宁市城东区教育系统开展校园 “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2020年05月13日12:0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西宁市城东区教育系统开展“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主题关爱活动,教育局机关及城东区属各学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教师与595名重点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做到一周一电话、一月一见面、一学期一活动、一年一关怀,进一步落实教育脱贫攻坚相关举措,关心关爱校园重点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中,党员干部走进帮扶学生家中,送去自行购买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牛奶、文具等,并详细了解被帮扶学生家庭状况、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情况等,互留联系方式,建立并完善帮扶对象信息卡。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家庭暴力、残疾、失辍学劝返、家庭经济困难、性格孤僻、心理行为异常等13类人员,党员干部重点了解了学生的心理状况、性格品质、行为习惯、学习状况、兴趣特长等情况,为帮扶活动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教育系统全体党员通过家访,全面了解学生的生活及学习情况,并采取一月一报表、一学期一台账、一年一小结的方式及时反馈学生成长动态,不断提供物质上、精神上、学习上、兴趣爱好上的关爱和援助,指导家长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有效方法与途径,关心关爱儿童快乐学习、幸福生活。

下一步,城东区教育系统还将动员区属各校非党员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结对一名校园重点儿童,担任“爱心志愿辅导员”,与连点对象互留爱心联系卡、建立帮扶结对台账,实现重点人员帮扶全覆盖,达到“一对一”长期持续的定向帮扶机制,努力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来源: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