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能力 筑牢减灾防线

西宁市城东区开展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13日11:5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5月12日上午,西宁市城东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区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及辖区企业在新千王府井生活广场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陈列展板、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品、展示消防救援器材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标语40余条,宣传展板80余块,发放宣传彩页、挂图2000余份。区应急管理局向辖区群众宣传自然灾害发生时开展自救与互救的方法;消防大队向过往群众现场演示应急救援器材和逃生绳使用方法、使用范围,并对灾害发生后的逃生方法进行讲解;交警支队一大队向群众普及交通知识。在宣传周期间,还通过在社区、学校、企业等部门张贴海报、滚动播放LED屏标语、印发科普读物等方式,开展了广泛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传播了防灾减灾理念,倡导了防灾减灾文化,营造了防灾减灾宣传周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城东区减灾委将扎实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把防灾减灾救灾与基层治理、公共服务等有机结合,引导辖区居民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动员群众从自身做起主动了解灾害、认识风险、掌握自救技能,夯实防灾减灾工作的群众基础,不断提升我区防灾减灾工作水平。(来源: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