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管理规范要质量  向精细达标要效率

——城通公司开展文书档案、公文格式规范提升专题讲座

2020年05月13日10:1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5月13日上午,城通公司综合管理部副部长程习娟以提升文书档案管理和规范公文格式应用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以文书档案和公文格式的相关标准规范为依据,以日常工作中容易混淆出错之处为抓手,运用标准解读、案例分析、现场实操等形式,将固化的标准规范嵌入到实际问题中,进一步提升了此次培训的实际效果。

在讲解文书档案管理内容时,重点就文书档案分类、作用、原则、保管期限和销毁方式进行了深入解读。在对公文格式规范的讲解中,以公文格式“三要素”(标题、正文、版记)为核心,以“三要素”中包含的具体要求为切入点,阐明了日常公文格式的应用规范,并对日常公务文书的十五个种类进行对应解析。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文书档案管理、公文格式的流程和标准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公司各部门优化公文规范应用、完善档案管理流程、提升公文处理效率具有重要意义。(来源: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