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新能源公交车 成为公共交通“绿色名片”

王颖

2020年05月13日10:34  来源:青海日报
 

   四月底,海东市平安区新平大道4路公交车正式开通,8辆8米级纯电动公交车随之投入运营,切实解决了新平大道沿线居民出行难问题。随着城市化建设进程加快,平安区公交线路不断优化,运营管理水平实现了信息化、智能化,无论是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放密度还是发展规模,都成为海东新能源纯电动公交发展的“模板”。目前平安区公交车保有量107辆,其中,新能源电动车46辆,CNG公共汽车61辆。

  “以前上班走路要提前半个小时出门,现在坐车只需要十分钟。”“车内自动投币箱、特殊人群专座、空调、停靠站语音提示等设施齐全,并且只需2元钱,就能在家门口坐上宽敞、舒适、绿色环保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的开通受到居民的一致点赞。近年来,平安区积极践行“绿色出行、公交优先”的发展理念,落实公交节能减排工作,大力发展新能源城市公共交通,不断提高新能源城市公交的吸引力与竞争力,最大限度地满足新型城市化发展和人民便捷出行的需求。目前,已有公交线路14条;全区乡镇全部开通公交车,109个行政村通公交车,公交营运里程达398公里,城市公交覆盖网持续扩大,切实解决了未开通公交线路区域群众乘车困难的问题。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