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看望慰问一线护士

李欣

2020年05月13日08:49  来源:青海日报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来到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看望慰问一线护士,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刘宁指出,长期以来,青海省广大护士为守护各族群众健康付出了辛勤努力,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由“天使”变“战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宁强调,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护士是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心爱护广大护士,加强护士队伍建设,完善激励机制,宣传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和理解护士、重视和支持护理的良好氛围,为广大护士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和环境。希望广大护士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和白求恩精神,再接再厉,真情奉献,为健康青海建设、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严金海、匡湧陪同慰问。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