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东税务:打造党建品牌 增添税徽光彩

2020年05月12日17:3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西宁市城东区税务局开展了“我为税徽添光彩”党建品牌创建系列活动,形成了党建品牌与税务品牌相互促进、交相辉映的格局,在区局营造向上向善向好的税务文化氛围。

在载体拓展上下功夫,文化传播之声“声”入人心

为营造可见可触可感的文化氛围,城东区税务局青年干部集思广益设计党建品牌吉祥物——东税精灵,并为其量身打造原创诗歌《藏羚羊》,以藏羚羊为化身的东税精灵代表着矫健、速度、责任与包容,寓意着城东税务人坚持、奔放、追逐、创新的精神。推出“东税之声”广播站,每日将最新税收政策、新闻资讯、艺术欣赏等内容传递至税务干部。将办公楼内外墙打造为文化宣传墙,对办税服务厅的功能布局、环境布置及图文装饰进行整治和完善,将整洁有序、美观大方、底蕴丰富的税务形象呈现在干部职工及纳税人缴费人眼前。不同类别、不同形式的党建品牌,成为城东税务最嘹亮的“传声筒”。

 

在活动创新上花心思,文化品牌之根“根”植于心

城东区税务局秉承“全员都是共建者,人人都是添彩员”的文化理念,成立文艺表演、语言艺术、书画摄影、体育运动四个兴趣小组,利用业余时间分门别类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干部才能优势。在清明节、五四青年节等节日节点,组织开展“祭奠先烈传承家风”“融合共谱清廉曲 团结齐奏正气歌”等主题活动,加深干部职工尤其是青年干部“以税为家”的文化思维。经常性诵读经典,重温入党誓词,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承诺践诺中牢记初心、不辱使命。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我为税徽添光彩”党建品牌覆盖面变得更广、影响力变得更深、凝聚力变得更强。

在工作融合上求突破,文化建设之果“果”熟蒂落

税务党建品牌建设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为确保党建品牌创建与税收中心工作融会贯通,城东区税务局始终坚持将税务党建品牌建设贯穿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纳税服务优化、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的全过程,与税收工作同步部署、同步落实。从规范干部职工日常行为、工作行为着手,制定系统化、标准化的税务干部行为准则,使干部职工自觉规范自身言行,主动规范工作流程,呈现积极向上的工作风貌。积极选树先进典型,通过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勇当先进,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把学习先进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更加深入、更加扎实的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党建品牌创建与日常税收工作的深度融合,使文化品牌更具亮点、税收工作更富成效。

文化建设,意在长远。城东区税务局将继续以党建品牌创建为依托,把党建品牌建设与税收工作紧密结合,增强干部职工“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使命感、荣誉感和成就感,为税收工作健康、平稳、和谐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来源:西宁市税务局 关却吉)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