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举办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2020年05月11日17:0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有效提高全区应急救援能力,5月9日,西宁市城北区人民政府组织应急、教育、公安、卫健、交警、消防等部门在陶园小学地震应急综合演练。陶园小学师生及9家单位近300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政府以北6公里处发生6.5级地震,造成震中及周边部分房屋受损,陶园小学2名学生轻微受伤,2名老师被困教学楼内。接到报告后,区防震减灾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全区地震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各应急抢险队伍开展救援行动。演练共设置了紧急避险、应急疏散、自救互救、灾情报告、治安及交通管制、人员搜救、人员安置、医疗救护、疾病预防以及演练总结等10个科目,成功疏散师生200人,解救被困人员2人,出动应急救援车辆10台,搭建救灾帐篷2顶。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单位筹备和组织工作周密,分工明确,行动迅速,疏散有序,全面演练了地震发生后,地震应急预案启动到应急救援的各个环节。

演练结束后,专家组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演练总指挥就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要切实提高对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全面提升综合抵御风险和防范灾害能力;要对演练活动进行认真分析和总结,查找不足、完善预案,狠抓演练、杜绝漏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以“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活动为契机,强化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防震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城北区地震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完善了地震预防、应急救援工作体系,强化了各单位应急救援和协同作战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