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给海东市委书记留言获回复

2020年05月11日18:4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网民留言】

成云书记,海东市化隆县群科新区中学(国开中学化隆校区)食堂自2015建校以来都是由私人承包经营。因为一直是一家垄断性经营,该食堂在饭菜质量、价格、卫生、服务水平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

1.饭菜方面,种类长期重复,营养结构单一不均衡;饭食中“油腻”情况严重(去年有电视台来采访,学生反映过);新旧饭混合供应,蔬菜不鲜,供应激素鸡,学生经常拉肚子。

2.价格方面,该食堂不仅定价偏高而且存在“阴阳价格”现象。

3.卫生方面,筷子经常出现未净菜叶。

4.服务方面,人多的时候不主动提供添加辣椒,醋经常断供。针对以上问题曾多次向学校、县里反映,然而食堂临时整改,做表面文章,上级也象征性走过场,敷衍了事,食堂终究一如既往。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高中阶段正值学生身体发育时期,而学生学习压力也特别大,更需良好营养的补充,然而该校食堂及有关部门的系列做法令人愤慨、寒心! 对此,我们郑重强烈要求市委市政府: 1.责成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联合突击检查该校食堂,责令其立即整改。 2.严厉处罚该校食堂负责人,并问责该校、县分管领导。 3.保证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定期排查该校食堂,保障食品安全。 万望书记关注此事并给予解决!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

关于您反映的化隆县群科新区中学(国开中学化隆校区)食堂问题,化隆县委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安排相关单位进行了核查,现就具体问题答复如下:

化隆县新区中学食堂2015年开始运行,开办以来一直委托青海格德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承包经营。目前,在校就餐学生有2300多人,食堂员工有45人。

青海格德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县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和新区中学的监督下,采购、储存、加工、留样以及废弃物处理等每个环节均按照相关制度在执行,所有食材都有检验报告都符合卫生标准。在饭菜的供应上都按照教育局和学校制定的菜单供餐,所出售的餐品都是以安全、健康、营养为基础。同时,承包商一直本着薄利经营的理念运作食堂,所有出售饭菜均低于市场价20%至25%。关于服务态度不好的问题,学校及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今后,学校将加强对所有员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及时做好整改,提高服务的水平。

下一步,学校及青海格德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将争取和学生家长做经常性互动,以便让大家对食堂的工作有个全面的了解,使得食堂饭菜价格公开化,质量透明化,服务优良化。同时,化隆县教育局将严格履行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食堂的日常监督管理,切实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化隆县委网信办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