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大美青海

王 臻

2020年05月11日09:29  来源:青海日报
 

  5月10日上午9时30分,通过微信扫码,进入“云上2020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线上展馆。只见红色的背景下,展馆首页大厅将参展的37个省市区划分为开放开发大西部、振兴工业老基地、先行先试自贸区、永续发展母亲河、协同发展京津冀、一体化发展长三角、绿色发展长江带、共赢发展大湾区8个板块,各个分会馆一目了然,点击方便,让全国的老百姓感受“云端”的品牌力量,坐在家中逛遍全国各省市的新科技、新产品、新成就。

  “生态青海,品质生活,旅游品牌馆以生态青海国家公园为主题,重点呈现三江源国家公园,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湖旅游景区,茶卡天镜盐湖,互助北山森林公园等旅游公共品牌的壮美景观……”伴随着背景解说词,进入云上青海分会馆的大厅,以绿色为基调的展台立在展馆正中间,左右两边的展幕上分别是旅游品牌和企业品牌的展馆位置介绍视频,能让人清楚看到每个品牌和每个企业在展馆中的具体位置。随着360度三维虚拟现实技术, 通过指尖移动开始青海分会馆的旅程。

  从展幕上的三江源到青海湖,祁连山到茶卡盐湖,到门源油菜花,通过静态图片和动态视频,全国的老百姓能在这个展厅里看到巍峨壮美的山宗水源,气势磅礴的冰川雪地,领略三江儿女美丽的家园。参展的五个景区是青海“山、水、林、田、湖、草”的典型代表。

  跟着展馆里的黄色箭头往里走,来到企业品牌展区,牦牛产品龙头企业、中国三文鱼龙头企业、青海省民族工艺品龙头企业、青海省名贵特产骨干企业,还有我省的拉面、青稞、青绣等全域产品和文化的代表企业都在手指间一览无余。

  “前两天就很好奇云上展馆是什么样,今天早晨通过微博链接逛咱们青海的展馆,每个旅游品牌都有对应的视频介绍,全面又方便,我把它推荐给外地的同学,他们通过手机就能领略青海的美,都说今年夏天要来亲自看看呢。同时还浏览了其他省份的展馆,这种线上的举办方式不仅节约了时间成本,还能足不出户了解全国各地的科技发展、特产文化。”家住海湖新区的吴旻安对首次线上青海特色品牌的集中展示赞不绝口。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