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个军嫂社区在西宁挂牌成立

2020年05月10日10:0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5月9日,青海省首个军嫂社区在西宁市新西社区挂牌成立,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及来自驻区军(警)部队和辖区内40余名军嫂欢聚一堂,共叙深情。

挂牌当天恰逢母亲节前夕,当地军民携手共度,通过切蛋糕、包饺子、赠送康乃馨等甜蜜温馨的活动,让军嫂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母亲节。参加活动的随军军嫂张芬芬激动地说:“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街道社区不仅常常走访慰问我们,帮我们解决孩子入学等燃眉之急,没想到还组织我们过节,实在是太令人感动了!”

据介绍,新西社区和驻区军警部队一直保持着互携互助、共爱家园的深厚情谊,当地近200名军嫂也一直发挥着知兵、爱兵的模范引领作用,营造出一抹鱼水情深的时代风采。而军嫂社区的成立更为加快推进双拥创建和精神文明创建带来了新气象、开创了新模式、注入了新动力。军嫂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展示新时代妇女群众热爱生活、创新进取的奉献精神,一如既往地将爱国之情、拥军之志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庄重承诺,将以“新西军嫂社区”挂牌为契机,全面推进拥军优属工作,以更加先进的理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亮出“军”字品牌,并通过定期走访、特色活动、解难帮困等方式,进一步帮助广大居民及现役、退役军人解决实际问题,夯实拥军优属、军民融合的发展基础。(来源: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