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青海·品质生活

青海加快品牌建设 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0年05月10日15:3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5月10日电(蒋莹)本网从青海省发改委获悉,2020年中国品牌日青海省系列活动将于5月10日至15日举行。活动期间,青海将参加云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设置云上青海展馆,运用三维虚拟显示等技术,线上展示青海省品牌发展成果,同时将设置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青海分会场,并在省内开展品牌创建特色活动,以品牌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

此次云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青海展馆,将运用三维虚拟显示等技术,兼顾电脑和手机终端服务,采用全程在线形式,着力展示青海特色优势产业和产品品牌。活动在宣介重点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的同时,做好青海省旅游公共品牌的宣传,充分展现青海践行生态文明建设优先发展战略形成的丰硕成果。

同时,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拟邀请专家就“品牌发展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等议题进行演讲,在北京、上海设立主会场,在青海各地设立分会场,多地联动共商品牌发展大计。同时,青海还将在省内开展品牌创建特色活动,推广展示品牌建设优秀做法经验。

“推进包括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在内的‘新基建’建设,加快构建牦牛产业互联网云平台,是青海省牦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是实现青海省农牧经济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在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青海分会场,青海五三六九生态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爱卿向本网道出了她对企业未来前景的展望。

据悉, 2017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把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通过举办品牌博览会和国际论坛等活动,展示我国自主品牌发展成就,扩大自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塑造中国自主品牌良好形象,树立品牌经济发展理念,推动品牌发展全方位务实合作,促进品牌强国建设。“中国品牌日”活动自2017年设立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3届。今年该项活动的开展,对在新冠肺炎疫情后加快形成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具有更加重要的作用。

2020年中国品牌日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全面小康,品质生活;全球战‘疫’,品牌力量”为主题,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展示我国品牌发展成果,让消费者在线参与互动体验,足不出户感受国货精品魅力。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