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检查“小餐桌” 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2020年05月09日16:0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西宁市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各社区,对辖区“小餐桌”营业资质、备案手续,后厨环境卫生、消杀设施等进行了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小餐桌”经营行为,为学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在10:40-11:30和16:00-16:40“小餐馆”营业准备阶段,对辖区学校周边的“小餐馆”进行专项整治检查,各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所属街道社区对辖区“小餐桌”是否取得备案证,是否落实自查制度为基础,明确“小餐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人,督导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本次共检查20余家“小餐桌”,均符合卫生标准和经营要求。

此次专项检查,着重三个方面,一是摸清底数,通过专项检查全面掌握“小餐桌”现状,以中小学、托幼机构周边为重点检查区域,开展拉网式的全覆盖摸排;二是严查证照,将有无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作为重点检查内容,对食品经营范围、健康证与从业人员是否相符作为特别检查项目,严厉惩治无证无照从事“小餐桌”的经营行为。同时向“小餐桌”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律规定,筑牢其食品安全意识;三是规范行业,全面规范“小餐桌”经营“一条线”,对食品的采购、加工和管理全线监管,从餐饮用具是否清洗消毒到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完善,从门前三包是否执行到加工经营场所卫生是否达标,从设备设施是否健全到餐饮服务是否到位,一步一步进行了检查指导。

下一步,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对辖区内的“小餐桌”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规范,并对已发现问题的单位进行“回头看”,确保发现一家、整改一家、指导一家、规范一家,促进“小餐桌”良性发展,为学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做出新的贡献。(来源:中共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