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交易额3.83亿元 日均实现交易10.5万笔

青海省成为银联网络交易“五一”假期消费笔数增幅最快地区之一

王臻

2020年05月09日08:36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中国银联发布了2020年“五一”假日交易数据,数据显示,青海省“五一”期间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19.17亿元,日均交易额3.83亿元;银联网络交易总笔数达52.5万笔,日均实现交易10.5万笔,较清明小长假日均增幅超15%,与海南、西藏、广西、新疆、重庆、湖北和湖南等地一同成为全国“五一”假日期间消费笔数增幅最快的地区。青海全省人民群众通过云闪付APP领取惠民消费券并在多家商户购物享受优惠,拉动消费作用效果显现。

  记者从中国银联青海分公司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惠民暖企健康消费的一系列重要举措,中国银联青海分公司从搭建平台、打造品牌、突出亮点三个方面入手,围绕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依托云闪付APP,搭建起惠民暖企健康消费的立体平台,将各金融机构、各商户和老百姓紧密联系在一起,全面推动助商惠民活动的深入开展。并集各方力量于一身,打造云闪付平台惠民消费的样板,从而形成品牌效应,推动各项惠民暖企措施有效落实。同时,通过铺底性让利优惠、节点性让利优惠、拓展性让利优惠和宣传类助商惠民,挖掘居民消费潜力,提振经济。

  据了解,早在今年初,银联青海分公司就已在青海全省公交车、出租车和各类型商超及便利店场景布局,加大向这些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行业的惠民投入力度。“五一”期间,通过云闪付APP已发放第一期惠民消费券31500余张,接下来还将陆续发放7期惠民消费券。

  与此同时,在5月29日至6月3日,中国银联青海分公司还将组织开展更大规模的惠民促消费活动,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惠民措施带来的温暖,形成共抗疫情、恢复市场、促进消费、拉动经济的坚强力量,维护青海省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大局,促进消费经济复苏。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