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警方捣毁一电信诈骗窝点 破获鄂皖渝等地多起涉诈案

魏爽

2020年05月08日10:17  来源:青海日报
 

  5月6日,经过连续工作,青海警方在西宁市捣毁一海南儋州籍犯罪嫌疑人利用贷款名义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团伙成员4名,查获作案笔记本电脑4台、移动路由器设备4台、手机20余部、手机卡30余张、各类银行卡10余张。破获涉及湖北、安徽、重庆等地多起网络贷款类电信诈骗案件。

  4月下旬,国家反诈中心通报西宁市城北区发现涉诈线索。青海省公安厅、西宁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公安厅刑警总队反诈中心指定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城北分局侦破此案并联合成立专案组。

  经过相关数据分析研判和半个月的侦查,在有关警种大力协助下,专案组发现该团伙成员从海南儋州流窜至西宁,以租赁网约房的方式设立窝点,假冒银行客服人员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该团伙先通过非法渠道购买受害人贷款信息,再通过向受害人拨打电话,冒充银行客服人员询问是否需要贷款,以事先设计好的话本话术,骗取受害人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号以及短信验证码等信息,后迅速将卡内现金转出。

  6日18时许,专案组在西宁市某小区出租屋内,将曾某豪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