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新青海精神高地”主题教育展馆

青海省委组织部倾智倾力 打造三个“教育高地”

何敏

2020年05月08日09:05  来源:青海日报
 

 “新青海精神高地”主题教育展馆自2019年8月建成并开馆运行以来,现场参观总人数达12万人次,网上展馆点击量近11万,全面展示了新青海精神,也成为省委组织部倾智倾力打造理想信念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梦想教育三个“教育高地”的重要载体。

打造理想信念教育高地,面向广大党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教育展馆自开馆以来接待省、市(州)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业、部队等各类团队1096个,一批批党员来到展馆参观学习,通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幕幕动情的场景,走近了那段新青海建设历程中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光辉岁月。参观学习者纷纷表示要把接受教育的感动感悟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用好用活教育“真经”,深刻领悟新青海精神的丰富内涵,使思想认识再一次得到净化和升华。

打造思想政治教育高地,面向广大干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省委组织部将展馆作为全省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把组织学员到展馆接受党性教育纳入教学计划,累计组织省委党校中青班、青年班和上海市、河南省厅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等26个团组1000余名学员赴展馆参观学习,强化党性教育,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与时俱进的使命感。参观学习者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扬新青海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为名利所惑,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打造梦想教育基地,面向广大群众开展伟大梦想教育。加强与各级教育部门的沟通联系,组织全省各高校、职校、中小学的216个团队、17000余师生前往参观。同时,不断拓展展馆功能,注重将中国梦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贯穿讲解全过程,通过声像光电一体的多元表现形式,情景再现历史细节,真情演绎感人故事,吸引参观者深入了解青海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新青海精神的深刻内涵,让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自觉接受爱国主义熏陶。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