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第109个护士节 致敬最美逆行者

甘海琼

2020年05月07日15:2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5月7日电(甘海琼)“我们是基层医疗机构中最勇敢的逆行者,是最温暖的守护者。我们有责任感、有爱、有奉献精神,在未来依然要做好辖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5月7日,在第109个护士节来临之际,西宁市沈家寨中心卫生院护士长张丽萍在西宁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不忘初心、致敬最美逆行者”5.12国际护士节的活动现场的一段话,诚恳的话语表达出了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护士职业融友爱、责任和道义于一身,虽然沉重,却深感光荣而又无怨无悔。他们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去好好对待照顾每一位病人。他们无法与恋人、丈夫花前月下,却把患者当成亲人细心呵护;没有更多的时间为双亲尽孝,却对每一位病人关怀备至。

(甘海琼 摄)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西宁市城中区卫健局通过前期各科室、各基层医疗机构的推选,共推选出马永祥、李丰兰等11名“最美逆行者”进行表彰。总寨镇中心卫生院护士长康红英就是其中一位。从2003年“非典”时期的“小护士”到2020年新冠疫情的“老护士”,康红英一直奋战在保卫辖区居民生命健康的最前沿。表彰活动现场,总寨镇中心卫生院带来的情景剧《爱护生命者》,让我们看到这些护士们背负重任,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儿女,更是我们中国的铠甲勇士!

(西宁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供图)

“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老党员,“雷厉风行”的业务骨干,“初出茅庐”的最强新兵。集中医学隔离点、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高速路口、机场、火车站、居民楼院和复工复产一线……这些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我们都能看到护士们的身影。城中区百德宾馆集中隔离点负责人才吉卓玛,更是用实际行动温情守护者疫情隔离点,用心诠释对人民的坚守和担当。城中区集中隔离点医护人员带来的情景剧《最美丽的天使、最坚强的玫瑰》,这些由护士们精心编排的节目,让在职业生涯看惯了人情冷暖的护士们满含热泪。

这些默默奉献的勇敢逆行者,他们有理想并且无所畏惧,个个都在以实际行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在辖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中,都蕴含着许多我们所不知道的温情和坚守。你们辛苦了,高原夏花初绽,感谢你们一直都在。

(甘海琼 摄)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